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联商社拟9亿收购德景电子 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 发布时间:2015-12-29 01:2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责任编辑:杨菲

  三联商社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德景电子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9亿元,其中现金对价为1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及三边贸易3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将主要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德景电子全体股东与上市公司约定:标的资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及10000万元。

  资料显示,德景电子为智能移动通讯设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客户涵盖联想、中兴、TCL、兴飞、海信、海尔、康佳等众多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厂商,在智能通讯主板、整机方案设计、辅助软件开发和硬件生产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德景电子在安全智能移动通讯终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语音加密、数据加密、智能安全双操作系统、生物识别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凭借与芯片制造龙头企业展讯通信、联发科技以及首款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商元心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合作经验,德景电子顺利研发生产出了拥有国产安全芯片、能够实现手机数据加密并搭载安卓和元心双系统的安全智能手机。

  拥有通信芯片设计资源的紫光集团旗下的紫光展锐和拥有家电零售渠道资源的国美控股都将参与配套融资。交易完成后,各方将以德景电子为平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协作,实现紫光展讯科技的手机芯片业务与德景电子的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业务、三联商社及国美控股的终端渠道资源的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整合,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

  三联商社表示,此举是公司整合手机配件供应商、整机制造商、渠道销售商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积极布局国产安全手机、构建移动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举措。

国美通讯(6008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