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专家认为央企重组力度将加大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未来两年,国企产权改革和国企的结构改革将并行推进,重组清退将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的方式,央企重组的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将会出现一系列重磅动作。

  自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央企合并重组正进一步提速。国资委日前宣布中冶集团与中国五矿实施战略重组。在政策层面上,据悉,国企改革主要的配套方案有望年内推出,改革试点的内容和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层面上,有报道称,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已经开始商讨初步的重组整合方案,两家集团的重组或将是招商局集团吸收合并中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和中海集团合并料将在明年1月前获批,规模至少可达200亿美元。

  李锦认为,目前的央企重组围绕产业结构的调整重组的特征更为明显,通过供给端的结构调整可以提高供给水平,供给能力,供给的产品更加适应市场需求。2016年以“三个一批”为标志的产业结构调整将成为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主题,而钢铁行业、建筑建材、水泥、煤炭、油气、有色金属等产能过剩的企业调整的步伐会加快。(刘丽靓)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