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江环保华东扩张步伐加快 医废处理再下一城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40: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周少杰  责任编辑:杨菲

  东江环保(002672)日前公告,拟以7556万元收购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浙江江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股票16日复牌。

  公司于11月15日下午举行了复牌电话会议,公司副总裁、董秘王恬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此项收购有双重意义,既扩张公司华东区域版图,同时也扩充公司处置医疗废弃物的产能。”

  据公告,江联环保持有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华鑫项目可分别焚烧处置危险废物6600吨/年及医疗废物20吨/日。此外,华鑫环保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二期项目已建成,新增危险废物焚烧规模约为13200吨/年,预计于2015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据称,东江环保此前已先后在华东地区昆山市、嘉兴市、盐城市等多地布点,收购华鑫环保项目的落地是东江环保进一步完善在华东区域的战略布局。

  王恬介绍,华鑫环保与公司早前在浙江收购的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位置相近,南北呼应,可形成有效良好的业务市场联动 ,一方面完善废物处置链条,补充无害化危废焚烧产能,另一方面完善了危险废物处置种类,能够处理超过20大类危险废物,可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华东危废处理的市场份额以及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危废处置企业共120家,其中9为综合利用企业,占比约90%,然而危废无害化处置占比非常低,不到10%。

  王恬称,从浙江全省范围来看,拥有焚烧资质企仅十余家,其中危废无害化焚烧处置资质量最大约为2万吨/年,最小的仅3000吨/年。华鑫环保19800吨/年的资质量,在全省位居前列。

  “更重要的是,华鑫环保持有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几乎独占了绍兴当地医疗废物经营。”王恬表示,尽管目前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市场尚小,但随着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民营医院遍地开花,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市场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此项收购是公司在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市场战略性布局。”据王恬介绍,华鑫环保已经取得绍兴市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收集、运送、贮存及处置医疗废物20吨/日。而在此前,东江环保也已在厦门布局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行业市场。

  王恬介绍,东江环保对全国市场拓展的规划是“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和中西部市场。”长三角地区,浙江从嘉兴德达出发,2015年有望完成3个点的布局,江苏在昆山和沿海固废项目基础上,2015年底完成3~4个点的布局。

东江环保(0026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