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29公司业绩三连跳 近八成获机构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以来,上证指数在3000点至3200点范围内反复震荡,在调整市中,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且获得机构青睐个股相对具有更高安全边际。证券时报的股市大数据新媒体“ 数据宝”统计显示,29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超30%,上半年和前三季增速持续加快,此外,二季末近八成个股获机构增持。

  在已经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以预计增幅中值为统计指标,清新环境等29家公司不仅连续三季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并且业绩增速逐季加快。从板块分布来看,成长型突出的创业板个股缺席,中小板个股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共有26家公司入围,此外,深市主板和沪市主板分别有一家和两家公司。

  从业绩增幅来看,二三四五巨龙管业广博股份等10股可谓出类拔萃,从一季度开始,业绩增幅已经翻倍。比如二三四五,一季度净利润6307万元,同比增长431%,上半年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大增610%。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产品用户快速增长、营销能力提升等原因,预计前三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幅介于625%至675%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在以上10股中,上海石化是唯一一只主板个股。

  业绩优异个股往往能够吸引机构投资者目光,从二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看,近八成获得青睐,其中,雪莱特、二三四五等8股获增持翻倍。比如雪莱特,共有7家机构现身,合计持有1850万股,环比增长1005%。

  从7月9日以来市场表现看,29股平均表现和同期上证指数表现相差无几,其中,清新环境等7股逆市取得正收益,与之相对的是,丽鹏股份新海宜浙江永强等5股大幅落后于指数。(陈文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