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史上最疯狂中报高送转来临 看看哪些公司最慷慨

  • 发布时间:2015-07-28 11:48: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这将是最疯狂的一次中报高送转。截止7月27日,8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分红预案,其中74家计划提出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高送转方案,高送转的比例也再创新高。

  7月20日,汉缆股份(002498.SZ)复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向董事会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并同时现金分红每10股分3元,加之员工持股计划等,股价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除现金分红外,汉缆股份每10股送转股份合计达21股。而述已披露2015年中报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仅每10股送转股份合计达到或超过20股的就有17家,在2014年年报,这个数量也只有11家。

  对近10年来中报送转情况的统计,只有2011年和2012年分别有89家和117家上市公司实施分红,其中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高送转仅分别为31家和18家,且送转比例最高为每10股送转15股。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今年中报出现如此之多的高送转,或与上半年股价大幅上涨有关,由于上市公司转增股份不必掏出真金白银,还能把股价做下去,使价格不再显得那么突出。

  仅以未停牌个股进行统计,在7月27日收盘大盘暴跌之后,仍有181只股价超过50元,其中31只股价超过百元,在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上述上市公司中,也的确有多家股价超过50元甚至超过百元。

  但上述分析师同时提醒,由于目前市场环境仍相对较差,高送转板块整体性上涨机会并不太大,当然并不排除某些个股出现大涨,但主要应该在业绩预期较好的中低价股中产生。

  进行了量化分析后的中信证券也认为,往年对高送转的炒作主要集中于早期的猜想阶段,预案公告前后的超额收益往往回落,甚至跑输市场。而且,高送转的炒作也与市场风格有关,当市场偏好小盘时,“高送转”标的会有不错收益,当小盘股被市场抛弃时,即使高送转也难获青睐。

  不过,广证恒生在近日一份研报中仍认为高送转个股会在三季度出现较为确定的机会。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一方面是表明公司对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有超额收益,市场反复震荡过程中,投资机会将以主题投资为主。

  实际上,送转比例最高的汉缆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014年出现逾45%下跌,不过,今年一季度又有近45%回升,且预计上半年出现42.48%~70.97%的同比增长。

  以17家送转比例达到或超过200%的上市公司为例,仅有利欧股份(002131.SZ)等3家在一季度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而其中,利欧股份也在中期业绩预告时表示,上半年将实现20%至40%的同比增长。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