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皖新传媒5亿元增资创投基金 筹谋外延扩张

  • 发布时间:2015-07-03 03:3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童璐  责任编辑:杨菲

  敲定文化与金融融合的转型升级策略后,皖新传媒(601801)向转型互联网平台企业迈出关键一步。公司今日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认购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科教创投”)二期100%股权,其中首期实缴出资2亿元。认购完成后,公司将独自享有新增出资对应项目的投资收益及风险。

  资料显示,科教创投是由皖新传媒于2012年11月发起设立的创投企业,注册资本为1亿元,当时皖新传媒投资8000万元,占比80%;南京金智投资等企业持有剩下的20%股权。本次皖新传媒增资后,将持有该基金超过96%的份额。

  皖新传媒相关负责人认为,增资有利于增强科教创投基金的资本运作能力,皖新传媒也将充分借助基金平台的投融资功能,对上市公司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板块上下游进行整合。据透露,该并购基金将重点聚焦数字教育和互联网平台项目,为上市公司储备优质的并购标的,同时不排除以PE方式参股拟上市公司等。

  皖新传媒表示,本次增资科教创投,将推动公司进入资本驱动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加快外延式扩张步伐,推动并购项目快速落地。公司将通过外延式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并举,延伸产业链,实现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打造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文化传媒行业产业宣布并购规模达到了新的高潮。据投中集团统计,3-6月国内并购市场宣布交易41起,环比上升2.5%,披露交易规模为33.79亿美元。而在上市公司层面,吉视传媒6月30日宣告出资2亿元参与投资东方星辉投资基金,该基金目前尚未开展任何投资业务。

皖新传媒(601801) 详细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