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盘江股份募50亿开发煤层气 增发锁3年员工要持股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胜良  责任编辑:王文举

  盘江股份(600395)今日公告,公司计划增发融资50亿元,融资方式中有员工持股计划,其中一部分募资用于增资收购一家煤层气公司51%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盘江股份计划要锁定增发股份3年。

  盘江股份6月9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今日公布重大事项进展,并计划继续停牌不超过20天,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7月20日。

  公告显示,经盘江股份和各中介机构初步论证,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方式初步拟定为向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募集资金拟用于新建项目、增资控股某煤层气公司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目前,拟增资控股某煤层气公司项目的尽调将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拟增资控股某煤层气公司涉及的审计、评估及其他相关工作,并签订增资意向书。

  记者查询,盘江股份大股东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家以煤层气采掘为主业的子公司,为贵州盘江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4月挂牌成立。

  2012年6月26日,由贵州六盘水市政府牵线,北京莱特经贸发展公司、贵州盘江煤层气公司与盘江市燃气总公司正式签约,合资成立六盘水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72亿元共同开发六盘水市煤层气(煤矿瓦斯)资源。

  资料显示,盘江集团一直积极支持推动盘江煤层气公司的快速成长。贵州是个缺油、相对多煤多煤层气的省份,其中煤层气资源储量位居全国第二。盘江煤层气曾有香港上市打算。

  盘江股份本次增发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对增发股份锁定时间较长,达到36个月。盘江股份表示,定增投资者系公司未来战略合作伙伴,公司需一定的时间与意向投资者就非公开发行及未来持续合作事宜进行充分沟通和商务谈判。而一般增发股份锁定时间为12个月。锁定期限越长,意味着增发对象风险越大,资金占用成本越高,需要对增发高度认可。

  据悉,六盘水市煤层气资源量约1.42万亿立方米,占贵州全省煤层气资源总量的45%,是贵州省最大的煤层气资源分布区,而现有平均利用率只有18%-20%,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煤层气俗称“瓦斯”,主要成分是可燃气体甲烷,存于煤矿的煤层中,是与煤伴生、共生的气体资源,属非常规天然气。在煤矿开采的过程中,对瓦斯气处理若稍微开采不慎,就会引发矿难。

盘江股份(6003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