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鹿港科技控股《士兵突击》出品方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杨菲

  6月10日,鹿港科技(601599,收盘价21.71元)宣布因重要收购事项停牌。短短10余日后,公司于今日宣布与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意)、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能北京)股东进行了协商,就上述两家公司的收购及增资事项基本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交易框架协议》。交易完成后,鹿港科技将分别持有浙江天意和艺能北京51%的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2.476亿元。

  记者注意到,浙江天意主要作品有《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著名影视剧作,其大股东吴毅为国内著名的电视剧制片人。此番投资,鹿港科技一箭双雕,除将浙江天意揽入怀中,还计划聘请吴毅掌舵上市公司的影视业务。

  2.2亿控股浙江天意

  资料显示,浙江天意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法人代表为吴毅。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制作、复制、发行业务,主要代表作品包括《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活色生香》、《远去的飞鹰》等。

  事实上,浙江天意原名浙江华谊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由北京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娱乐投资)100%持股。2013年11月底,自然人吴毅、刘时春等接过该公司股权,华谊娱乐投资退出。截至2014年2月末,吴毅、刘时春分别持有浙江天意51%、49%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5月31日,浙江天意总资产为8486.66万元,净资产为1760.86万元。1~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5.74万元,净利润为1359.35万元。此次,鹿港科技将以1.51亿元对价,收购浙江天意42%股权。同时,鹿港科技还将以现金6612万元向浙江天意增资。经过上述收购及增资后,鹿港科技将共计获得浙江天意51%的股权。

  浙江天意售股股东承诺,公司2015~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5500万元、8500万元。交易双方同意,在浙江天意实现2015年业绩目标的前提下,开展上市公司向售股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剩余49%股权谈判事宜。

  吴毅将负责互联网影视剧

  值得一提的是,收购浙江天意股权似乎只是鹿港科技投资的第一步棋,浙江天意股东吴毅也是公司的重要目标。鹿港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聘请吴毅负责统管公司的影视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吴毅1963年出生,先后就读于湖北大学中文系、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制片专业。199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制片专业。其曾在湖北电影制片厂任职,分管影视策划、生产;2001年加盟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担任制作总监,分管节目制作。曾先后承担完成影视剧制作近30多部700多集,荣获第2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3届电影“百合奖”特别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多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鹿港科技去年底曾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2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互联网影视剧项目。今日的公告显示,鹿港科技将设立专门的影视平台公司实施互联网影视剧项目。鹿港科技计划将所有的互联网影视相关资源归入互联网影视平台公司,并做到财务独立核算。而吴毅将出任互联网影视平台公司董事长,并具体负责上述互联网影视剧项目的实施。

  除上述投资外,鹿港科技还拟向艺能北京增资3060万元以获得其51%的股权。资料显示,艺能北京是一家影视行业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实现影视行业从剧本到班底、制作、发行、经纪、采购、交易的垂直数据集中平台,两翼实现金融和植入广告数据分析的延伸平台,打造影视行业的大数据服务平台。

鹿港文化(6015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