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工行发行优先股获批 募集金额不超450亿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0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工商银行昨天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工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亿股优先股。根据此前公告,此次境内优先股发行事宜已于2015年3月9日获银监会批准,工行此次募集金额将不超过450亿人民币。

  优先股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优先股的发行拓宽了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能够帮助企业补充流动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此前曾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工行计划发行450亿元人民币境内优先股,以及不超过4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工具。

  到目前为止,除了工行外,还有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对外披露了境内优先股的发行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