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部建设拟募资2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4月21日起停牌的西部建设(002302)6月4日晚公告,拟以20.4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2,434,017股。

  其中,新疆建工将以其拨入西部建设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项目投资补助资金尚未转增资本而形成的债权参与认购,认购金额20,500万元,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剩余全部股票。

  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500万元,扣除上述债权认购金额,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现金发行规模不超过23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具体用于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建设项目、商品混凝土技术改造项目、产业链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的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投入募集资金9.17亿元、2.56亿元、2.44亿元、2亿元及6.83亿元。

  公司称,随着“一带一路”国家重要的战略实施、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公共产品与服务供给加大,将大大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住房建设的投资需求,势必给建筑业和建材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一段时期内,全国城市化建设的质量和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商品混凝土行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

  2014年,西部建设全年销售商品混凝土3133万方,同比增长15%;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滑18%。

  西部建设表示,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实现公司业务在全国的布局,并且还可以延长公司现有混凝土生产的产业链,实施纵向一体化,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西部建设(0023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