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TCL集团创始人之一,现任公司董事长兼CEO,他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带领TCL集团在全球消费电子行业中脱颖而出,开创了中国企业国际化之先河。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东生提议减免税负 让制造业轻身转型

李东生着眼中国制造业发展,建议降低企业增值税税率,取消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建议案,统观制造业横向、竖向发展对比,建议为制造业企业降低负担,集中资源提升企业研发力,提其核心竞争能力。【详情】

TCL李东生两会建议:入境携带物品应规范征税

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征收10%及以上的行邮税,李东生建议对这一规定应该规范执法。【详情】

历届两会风采

历届两会建言

2015 提案/议案内容
加强中国工业竞争力 国家要对支持中国工业发展制定更为有效的政策和措施,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工业领域,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国际化
完善社保体系建设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促进企业发展;增加社保缴纳覆盖率;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社保资金来源,完善社保资金管理机制。
优化民航管理 国内民航部门可借鉴国外和香港机场的管理经验,少用摆渡车,并提升管理效率和航班准点率;可先选择部分机场试点
2014 提案/议案内容
加大力度扶持液晶产业 国家统一规划面板产业;重点支持平板显示企业专利申请、维护、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对国内平板显示企业关税保护力度。
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福利 通过财政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完善补助、激励及晋升机制;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建立农村教师评估与表彰和再教育机制。
加速治理雾霾污染 建立空气立法,科学规划城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将雾霾治理纳入政绩考核体系,推动智能型环保技术创新和运用。
健全收入分配机制体系 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税率,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同时,个税征收应考虑家庭、婚姻状况和实际负担水平。

人物力量

李东生:最后的一代企业家

直到今天,和他同属于第一代企业家的柳传志、张瑞敏、黄宏生都已退休之时,李东生还在制造业的前线。他1957年7月出生于广东省惠阳专区,现任TCL集团董事长兼CEO、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之一。他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带领TCL集团在全球消费电子行业中脱颖而出,开创了中国企业国际化之先河。另外,李东生还担任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详情】

企业力量

TCL变身综合性产业集团:服务+金融+创投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81年,是一家从事家电、信息 、电工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集技、工、贸为一体的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旗下拥有TCL集团、TCL多媒体科技、TCL通讯科技、通力电子等四家上市公司。成立34年的TCL集团目前正在经历发展史上的第二次转型。万变不离家电业务的多元化被业内视为TCL集团的第一次革命;随着集团架构调整和体量的不断扩大,TCL集团将触角延伸至服务、金融、创投等业务领域。【详情】

中国财经APP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