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张佑君出任中信证券董事长 “王东明时代”正式结束

  • 发布时间:2016-01-20 02:1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信证券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选举张佑君担任公司董事长,已经完成任职备案。同时,张佑君还将出任中信证券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此前,中信证券“灵魂人物”王东明曾宣布不再参加新一届董事候选人提名。

  张佑君,1965年出生,于1995年加入中信证券,成为公司初创时期的元老。曾先后担任中信证券交易部总经理、公司襄理、副总经理、董事,2002年5月至2005年任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2005年至2011年9月先后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1年开始担任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在成为中信证券董事长之前担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

  去年11月17日,在漩涡中的中信证券曾召开了内部中高层会议,时任公司董事长的王东明因年龄原因,提出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新一届董事候选人提名。但会继续履行中信证券董事长相关职责,直至中信证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王东明为中信证券的“灵魂人物”,中信证券从二线券商一跃成为龙头券商,王东明功不可没。张佑君履新中信证券标志着中信证券“王东明时代”的结束。

  中信证券去年遭遇多事之秋,卷入被调查漩涡。公司多名高管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接受调查或协助调查,包括“二号人物”总经理程博明、执委会委员徐刚等。另外还有多名业务骨干被要求协助调查。

  除了选举出董事长外,中信证券董事会还确定了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这些专门委员会包括发展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