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投证券董事长被免职 公款吃喝40万顶风违纪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2: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17日通告,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了中投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经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研究决定并报公司党委批准,给予龙增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程序免去其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兼任的其他职务。根据中央纪委披露的信息,龙增来公款吃喝报销餐费超过40万元。

  两年四个月吃掉40万

  中央纪委披露信息显示,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龙增来多次在高档餐饮场所公款吃喝,在公司报销餐费共计400605.7元,其中通过虚开发票多报销费用159100元。2013年以来,龙增来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公款打高尔夫球,在公司报销费用共计34389元。2014年3月,龙增来出版印刷个人诗集1000册,将其支付的购书费17921元在公司报销。

  从时间点上看,上述这些违规发生在十八大以后。

  鉴于此,中央纪委会同中投纪委严肃查处了龙增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批准,给予龙增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程序免去其中投证券董事长及兼任的其他职务。

  中央纪委相关负责人称,龙增来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在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打高尔夫球、公款支付个人出书费用等,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

  公司官网已无龙增来信息

  中投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股东为中央汇金。记者查阅中投证券官网,中投证券领导人信息一栏中已无龙增来的信息,位列第一的是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胡长生。

  公开资料显示,龙增来1956年出生,为高级经济师,历任贵州省国际信托投资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工商银行投行部副总经理、汇金公司综合部主任等职。2011年调任中投证券,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