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6省公布煤炭去产能目标 煤炭股强势崛起

  • 发布时间:2016-03-11 13:18: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兖州煤业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随着国务院煤炭行业去产能规划的下发和全国两会召开,各地密集发布去产能方案。在此消息的刺激下,煤炭板块今日强势崛起。截至发稿时,煤炭板块指数近1%。

  个股方面,衮州煤业涨逾4%,*ST安泰涨逾3%,神火股份、西山煤业、阳泉股份等7股涨逾2%。

  消息面上,据公开资料,目前已经有重庆、贵州、甘肃和山东四省市正式下发去产能文件,四省市的目标分别为2000万吨、7000万吨、1000万吨以及1000万吨。内蒙古发改委主任包满达公开表示,内蒙古将在三到五年内关闭产能60万吨/年的煤矿,大概削减1.2亿吨产能。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则在山西省人代会议上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削减煤炭产能1亿吨左右。由此推算,上述6省份规划的煤炭去产能目标已经达到3.3亿吨,占到了国务院规划中,对煤炭规划去产能总量(5亿吨)的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