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案印发 相关概念股闻风起舞

  • 发布时间:2015-07-17 13:2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亚星锚链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国家海洋局近日印发《国家海洋局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2015-2020年),为“十三五”期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受消息利好刺激, A股上市公司的海洋经济概念股午后大涨,截至发稿时,亚星锚链报10.03元涨幅9.50%,宁波海运报6.94元涨幅5.15%;东方海洋报17.71元涨幅8.12%;中国远洋报8.48元涨幅4.05%;

  据了解,《实施方案》着眼于建立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体系,旨在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完善,海洋管理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取得重大进展,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十三五”期间有较大水平的提高。

  《实施方案》提出了10个方面31项主要任务:包括实施海洋功能区划、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实施海岛保护规划;严格海洋环境监管与污染防治;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海洋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等。

  为推动主要任务的深入实施,《实施方案》提出了4个方面共20项重大工程项目。具体包括“蓝色海湾”综合治理工,“生态海岛”保护修复工程等。

  另外,《实施方案》还表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程将新建40个国家级示范区,为探索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提供有益借鉴。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区工程计划在山东、浙江、广东、福建等海洋经济试点省份实施,进一步推动形成特色海洋产业集聚区。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近6万亿元人民币,增速约为7.6%。 A股上市公司中,宁波海运、东方海洋、亚星锚链、围海股份、中国远洋、海峡股份海岛建设海德股份海南瑞泽等海洋经济概念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