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股神”曹仁超逝世 投资40多年财富增4万倍

  • 发布时间:2016-02-25 17:44: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香港《信报》今日公告,有香港“股神”之称的信报首席顾问曹志明(曹仁超)21日去世,享年68岁。公告称,曹仁超先生是香港着名资深投资分析家,在《信报》服务42年,《信报》全体同事对人称曹Sir的离世深表哀悼,永远怀念!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给自己改名叫曹仁超是希望能成为"超人曹",他的期望稍有偏差却成了现实,因为内地股民将他奉为"香港股神"。曾任职《明 报》资料室,1973年与林山木创办《信报财经新闻》。现为《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六天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 香港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因此获得不少读者支持,特别是部份香港股市投资者追捧。其作品亦有结集成书。曹仁 超曾获《信报》创办人林行止赠一住宅单位。

  与国际大牌的投资大师相比,香港著名投资人曹仁超的“40年增值4万倍”,更具吸引力。他是“草根”出身,没有耀目的学历和头衔,却最终跻身亿万富豪之列。他所投资的,是人们熟悉的股市、黄金、房地产。

  资料显示,曹仁超原名曹志明。给自己改名叫曹仁超是希望能成为“超人曹”,他的期望稍有偏差却成了现实,因为内地股民将他奉为“香港股神”。现每周六日在香港一家媒体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香港股市以及政经形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