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港股开盘上涨 恒指涨1.02%收复19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32: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21日讯 今日港股普遍高开,恒指报19079.129点,涨幅1.02%,国企指数报8099.940点,涨幅1.22%,红筹指数报3398.380点,涨幅1.22%。

  昨日,香港市场自1998年金融风暴以来首次遭遇“股汇双杀”局面,对此,香港金管局发言人指出,当资金逐步从香港市场流走就会令香港的货币基础缩减,港元利息便会因此随之上升并贴近美联储利率水平,这是香港货币发行局制度设 计的目标。发言人强调,在联系汇率制和货币发行局现有机制下,因美元利息高于香港利息令港元汇价转弱是合乎预期的情况,强调即使港汇触及7.85兑1美元 的“弱方兑换保证”引发大量资金流走也属正常现象。香港金管局强调,将会按照货币发行局机制,全力保证港元兑美元的汇率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