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涨停板追进龙生股份 机构次日即遭遇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悲剧就这样发生。这不是散户跟风买入,而是专业机构瞬间被套10%。这一幕就发生在大牛股龙生股份身上。记者注意到,6月2日,一家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接盘龙生股份20万股,成交价格118.46元,孰料昨日龙生股份开盘便奔向跌停至收盘,这家机构无疑成为高位“接盘侠”。

  机构豪赌高位接盘

  在近期A股市场逼空效应下,拥有光启超材料概念的龙生股份更是强势逼人。除了公布重组方案后连拉19个“一字板”外,5月5日,公司四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同样并未止住龙生股份的牛股步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位高管减持价格为49元左右,而6月2日龙生股份收盘价已高达118.46元。

  面对疯狂演绎的牛市,机构投资者又怎能按捺得住躁动的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2日,即近期第三个涨停后,当日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一家机构席位从海通证券交易单元接走了龙生股份20万股,成交价格即是当日收盘价118.46元,成交金额2369.2万元。

  高位接盘,难以避免悲剧的发生。昨日龙生股份以120元的价格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分钟便直接跳水至跌停,全日跌停板均未出现丝毫的松动,截至收盘,仍然有高达4.68亿资金封死跌停。

  一天之内,上述接盘的机构浮亏已达237万元,无疑充当了“接盘侠”角色。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三日龙生股份都是无量涨停,上述机构之所以敢通过大宗交易接盘20万股,很可能是因二级市场“抢”不到,所以选择直接在大宗交易系统成交。但最终抢到的不是“金子”,而是烫手的山芋。

  实际上,此类个股接连暴涨,风险已经逐步加大,这让不少投资者甚为不解:大牛行情中,好股票并不稀缺,缘何还要豪赌已经风险极大的个股?事实上,尽管市场运行波谲云诡,但主力资金的偏好仍有迹可循。

  超材料概念捧出牛股

  从当初重组复牌前的7元(前复权),到昨日最高价120元,不到半年时间龙生股份涨幅已经高达17倍。大牛股诞生的背后是前期重组推出的定增方案,公司拟向达孜映邦、光启空间技术等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07亿股,募集不超过72亿元,全部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等项目。

  根据公告,达孜映邦和光启空间均为光启科技旗下企业。定增完成后,光启科学实际控制人刘若鹏将间接持有龙生股份44.38%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上述募投项目,应用于各类汽车、轨道交通装备以及其他新型地面行进装备,具有装备结构缺陷自检测、自诊断、风险预警及高速数据传输、精确感知等功能,可提高车辆的智能化程度、节能性和安全性。国际上交通车辆智能化和超材料技术的进展,是此次项目前景的重要参照。

  正是由于募投项目广阔的应用前景,以及光启科学诸多革命性的、甚至颠覆性的新技术,让龙生股份在二级市场炙手可热。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新技术尽管可能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但是产业化还需要时间,在A股市场上目前只是一个新奇的概念。每个公司那点事情,作为高管都是最清楚的,龙生股份四位高管5月5日的减持,或许显示出价格已经超出他们的预期。然而高管减持后,龙生股份凭借其神奇的概念被资本市场再次炒作上涨1倍多。而在连续无量涨停后,机构还通过大宗交易系统高价接货,昨日龙生股份的跌停除了直接“打脸”外,也显示出当前机构的投资行为越来越散户化。

光启技术(0026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