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两大点位压力重重 静待底部放量

  • 发布时间:2016-05-13 11:43: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陈娟娟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低开,稍作冲高,在2850点遇阻并震荡回落。盘面上,钛白粉、量子通信、充电桩、钢铁、锂电池、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拉升的电力股跌幅居前。此外,汽车、医药、机场航运均小幅回调。大盘快速从3000点上方跌破2800点,急跌过程已告一段落。市场进入磨底阶段。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消息面】:

  1、工信部正加紧编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5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目前正在加紧编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中国未来五年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推进重点和路径,以指导地方、行业有序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机器人沈阳机床智云股份三丰智能蓝英装备海伦哲秦川机床等。

  2、“十三五”护理事业纲要制订中

  近日,卫计委网站显示,“十二五”时期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卫计委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老龄化,制订并实施“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目前已有部分上市公司布局健康产业,如百度健康云、腾讯微信医疗、阿里未来医院等。A股市场,涉足健康中国概念的主要有:智慧医疗,如东软集团卫宁健康万达信息海虹控股运盛医疗等;医疗保健,如宜华健康宝莱特乐金健康福瑞股份理邦仪器等;养老产业,如爱尔眼科世联行绿庭投资海航投资等。

  3、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

  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于11日启动,宁波结合全球第一大港的优势,制定了56项跨境电商创新清单,将打造“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园区平台、物流平台”等线上线下三大平台。与中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相比,宁波将重点发展跨境出口。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我国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机会上建议关注:生意宝小商品城海欣食品高鸿股份网宿科技等概念股。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低开,稍作冲高,在2850点遇阻并震荡回落。盘面上,钛白粉、量子通信、充电桩、钢铁、锂电池、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拉升的电力股跌幅居前。此外,汽车、医药、机场航运均小幅回调。

  st板块超跌反弹,个股普涨,截至目前,*st鲁丰、*st山水、*st中发涨停。受中概股回归A股受阻影响,壳资源连续调整,尤其ST板块。但有券商透露,目前市场上关于限制中概股回归的说法确实存在很多不准确的地方。调整的可能只是原来的中概股回归政策中的一部分。“未来借壳的总体趋势肯定会有所收紧,但对优质企业应该影响不大。”

  量子通讯概念股走强,截至目前,三力士涨停,华工科技凯乐科技福晶科技等涨幅居前。5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出席“新未来人工智能论坛”时表示,量子通信卫星将按照原定计划在7月份发射。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大盘快速杀跌至2800点下方,并逐步展开筑底行情。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反弹动力不足。且目前向上2850、2905点位置压力重重,在市场出现底部放量之前,投资者当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