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下周继续探底 逢低可布局题材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5-06 15:12: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震荡,小幅上行后展开震荡,但随后出现回落,并引发快速跳水,一直延续至早盘结束,股指连续回调下盘中跌破2950点后继续走低。午后,股指低位震荡,板块个股纷纷走低,在连续无量反抽后最终跳水回落。

  【明日策略】

  今日,在市场多数看多风向下,大盘以跳水方式回馈所有看多者。而实际上,在昨日提示的《短期或有百点回调空间》一文中,我们已经指数股指或有较大回调空间,建议谨慎。今日看,这种回调得到印证。究其原因,传言证监会延缓中概股回归成为市场下跌导火索,而盘中资金抛售壳资源概念股成为跳水主因。但是,回头想想,债务问题仍是未来市场担忧的一大焦点,而近期市场无量震荡乃至上行,增量资金迟迟不进场也是明显不具备反攻的佐证。所以,股指的回落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在此之下,下周还有探底的空间,跌破2900点应该仅是时间问题。当然,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盘如期回探后,短期继续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接下来可逐步考虑低吸,重点关注跌破定增加的相关个股,同时对于虚拟现实无人机等前期强势的题材概念股,还可逢低继续布局。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股指有望冲高会回落,短期不急于抢反抽,继续持仓观望。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