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头用力过猛 宽幅震荡将现

  • 发布时间:2016-03-21 15:05: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末消息面上,多重利好齐出。其中既有直接针对股市的,也有针对宏观经济的。

  首先,自3月21日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自去年六月股灾出现以来,去杠杆、防范过度透支炒股风险,就成了证券市场的大势所趋。如今,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向市场发出了明确转折信号。恢复转融资业务,对于券商而言,构成实质性利好。

  其次,3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从今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营改增预计带来5000亿元的减税规模。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而言,构成实质性长期利好。

  再次,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20日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时表示,从“十三五”规划看,金融体制改革主要聚焦于丰富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市场和改革金融监管框架三大方面。其中,由于我国杠杆率较高,“十三五”规划寄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能够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减少企业对借贷杠杆的依赖性。周小川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除了对资本市场有服务需求、融资需求和改善公司治理等需求外,对中国来说,发展资本市场还有一个特殊的考虑,那就是中国整体经济的杠杆率偏高,希望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减少企业对于借贷杠杆的依赖性。加快发展资本市场,让国民储蓄有更大的比例进入股本市场,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是目前体制上的一个弱点,要在“十三五”大力加强。周小川行长的讲话,体现了实体经济与虚拟市场的有机结合,对于股市的未来发展,具有正能量。

  早盘的市场,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跳空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再度收复3000点。截止收盘,沪深300大涨2.2%,上证综指涨1.79%、中小板涨1.89%、创业板涨1.62%。盘面观察,券商板块一马当先,引领市场上涨。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增量资金介入显著。除了中小板尚未站上60日线,其他几个主要大盘指数已经站上60日线。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早盘市场近9成个股上涨,板块也几乎是全面上涨,然而,两市涨停个股家数只有40家左右,涨停板个股并没有显著增加,说明市场逢高追涨意愿已经开始减弱。

  技术指标进入超买状态,跳空缺口出现,市场齐涨共跌的习性依然不改,种种技术特征,预示着短线市场或将在获利盘回吐、解套盘解套双重压力之下,展开技术性震荡调整。对于后市,需要防范市场回补缺口可能引发的大幅震荡。操作上,追涨已经不宜,建议逐步降低仓位、适当落袋为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