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面做多时机即将来临

  • 发布时间:2016-03-14 15:18: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跳空高开,稍作整理后,震荡上行,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大盘高位横盘,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回落,但市场承接力度较强。盘面上,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云计算、次新股、医疗器械、4G、智慧城市虚拟现实、电子发票等题材股涨幅超6%,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会步入尾声,今日盘中放量上涨的特征较为明显,一改上周维稳时成交量的低迷状态。维稳周期即将结束,建议投资者把关注目标转移到低估蓝筹及高增长题材股上。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出现涨停潮:用友网络浪潮软件超图软件久其软件东方国信中国软件东方通湘邮科技等10余股涨停。券商股飙升:东吴证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财富国元证券锦龙股份涨幅超6%。

  【消息面】:

  1、环保工程投资将超万亿元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记者会上,陈吉宁就当前水污染防治、治霾、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进展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详细解答...

  2、铁路公路将迎来逾2万亿元投资盛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我国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有许多短板,产业亟待改造升级,有效投资仍有很大空间。要启动一批“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元...

  3、2月信贷大幅回落难掩回升潜力

  央行近日发布的2月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266亿元,较1月大幅下降1.8万亿元。不过,有多位分析人士认为,2月信贷数据受春节效应和监管因素的影响,并不表示货币政策的转向,未来信贷数据仍有回升潜力。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跳空高开,稍作整理后,震荡上行,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大盘高位横盘,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回落,但市场承接力度较强。盘面上,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云计算、次新股、医疗器械、4G、智慧城市、虚拟现实、电子发票等题材股涨幅超6%,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国产软件出现涨停潮:用友网络、浪潮软件、超图软件、久其软件、东方国信、中国软件、东方通、湘邮科技等10余股涨停。消息面上,央视315晚会导演组表示,将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新兴消费领域则更关注信息安全,如互联网隐私。此外,近期AlhpaGo使得人工智能获得广泛关注,也是计算机应用板块今日大涨的一大诱因。

  午后,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涨幅略有收窄。国资改革启动板块托住大盘:国投新集际华集团洛阳玻璃岳阳林纸冠豪高新中粮屯河等直线拉升,对冲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跳水)、券商回落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股指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午后虽然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打压,获利盘出逃,但是市场的承接力度较好,大盘量价齐升是相对乐观的信号。维稳周期即将结束,建议投资者把关注目标转移到低估蓝筹及高增长题材股上。一旦市场收复2月25日暴跌失地,则可以逐步放大仓位,参与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