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进入调整中继 场外资金入市积极

  • 发布时间:2016-02-19 11:4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19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8%,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22%。盘初两市冲高回落,短暂修整市场再度上攻翻红,随后震荡回落。早盘三大股指呈区间震荡态势,指数面临压力而上攻乏力,成交萎缩,前期热门题材多数出现回调。

  消息面上,据报道,全国社保基金昨日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6.5202, 0.0042, 0.06%)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社保基金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资金左右,并且已于昨日到账,今日即可入市。

  多位境内委托管理人的负责人称,社保每年都会在年初给委托管理人增加资金,今年这笔资金到账的时间比往年稍早。业界判断,不能排除社保基金认可目前点位下的投资机会。不过,在目前A股市场体量之下,百亿资金入市是利好,但是数额有限,刺激作用也是一般的。同时,外围市场进入调整,而A股昨日尾盘也收绿,短期无疑是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不过鉴于当前相对较低的点位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短期的调整只是正常的休整,而且其中不排除某些热点个股频繁表现的机会。

  操作上,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可以适当降低仓位,逢低可以再度吸纳。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股指调整的结束。此外,可重点关注近期强势的VR概念股和高送转概念等。在市场进入调整期,资金反而会扎堆到热门概念股,因而要积极把握资金流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