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日线3连阳 短期有回档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2-18 07:40: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坤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三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开市后创业板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波动,临午间收盘前股指出现一波跳水,午后大盘企稳反弹,尾盘权重股拉起,上证指数涨速加快,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实体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吊颈小阳线,量能继续放大。

  大盘3连阳,今日量能继续放大,但涨幅收敛。尤其是创业板,今日成了最落后的指数,技术原因是创业板率先到达上档30日均线的阻力位,而其他指数都还有距离,上证指数更是距离较大。行情的运行特点总是先走强势股、领头板块,之后启动弱势股、补涨股。题材股整体涨幅超过20%后,轮到一些最弱的个股补涨了,比如今日大涨的中字头个股以及尾盘启动的中石油等。但这类大盘股的启动反而可能是调整临近的信号,相反,压着大盘股炒作小盘股则是健康的表现。如图创业板今日虽有上涨,但仍在2200点区域,今日收的是吊颈线,连续上涨后出现吊颈线是要谨慎的,尤其是下影很长的吊颈线。预计短期创业板面临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逢高减仓。

  今日主板的个股要强于创业板,1.29至今的反弹主板的个股落后太多,需要补涨,但主流市场始始终在题材股上,后市建议投资者等题材股回档下来后做强势股的回档买点。

  仓位控制:50%左右,逢高适当获利了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