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因素共振或触发巨震

  • 发布时间:2015-11-26 14:32: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创业板指在周三放量突破平台后,周四并没有延续涨势,而是在三大因素共振的触发下,高开后再次跳水调整,且量能开始有放天量的迹象。投资者在各大指数反弹进入深水区下,应多看少动、注意板块个股巨震分化杀跌的风险。

  导致创指冲高跳水的三大因素分别为:首先,创指无疑是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而该指数自1779点反弹来,涨幅已高达60%,且切入到7月第一股灾时的反弹高点,获利盘与套牢盘涌现致股指跳水;其次,时间周期来看,创指从9月份探底反弹至今,时间上刚好为55日,一个变盘周期神奇数字诱发跳水;最后,近期次新股持续强势,但跟风热点却没有出现,在市场热点缺失下,创指上攻动力自然减弱而跳水。我们认为正是这三因素共振下,创指难于延续涨势,今日开始分化杀跌。因此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调仓个股,我们应逢反弹出局躲避风险为宜。

  创指为首的题材股经过持续上涨后,巨大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涌现下,回调整理也在情理之中。而在领涨龙头创指突然变脸杀跌,我们就须谨防系统性回调风险。特别是对涨幅过大、业绩暗淡的个股,我们更逢反弹出局,如以下三类个股。

  其一,创业板有假突破诱多的迹象,如一旦形成必将拖累大部分题材股变盘杀跌,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坚决出局为宜;其二,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跌时重质,这类股一旦杀跌往往一地鸡毛;3,筹码松动、近期弱于大势的品种,此类股弱于大势往往是主力在暗中出逃,而主力出逃类个股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综的来看,在三大因素诱发跳水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