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战线暗中收缩 后市布局两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35: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涨幅较强。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收3566.83点,下跌0.05%,创业板上涨1.35%。高送转填权行情火爆,龙头光洋股份一字板,光华科技更是疯狂,10个交易日拉9个涨停板,龙津药业昆仑万维等大涨。虚拟概念龙头水晶光电涨停。

  虽然大盘周三跳水杀跌失守年线,但在当前三路资金做多股指情况下,周四两市股指开盘便止住跌势顽强反弹,两连跌后的创指更是大幅拉升担当反弹急先锋。投资者在场外资金开始入场下,可适当参与板块个股结构性机会。

  在跳水杀跌后力挺A股的三路做多大军分别为:首先,10月末持股市值超亿元的账户12079个,比上月末增加了1010个,超级大户的入场力挺股指止跌反弹;其次,上周(11月9日至1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出,场外资金开始大举入场封杀股指深度空间;最后,两融余额继续攀升,17日也已增至11944.7亿元,比10月末大举增加了1643亿,风险偏好资金的剧增说明对后市行情便乐观。而在这三股做多大军力挺下,大盘结构性机会自然不会少,这也今日虚拟现实、全息概念飙涨可看出。因此我们认为在结构性行情中,对业绩大增、想象空间大、近期抗跌与主力深入个股我们不应错杀。

  在场外资金涌入下,短期大盘深跌空间确实较小。不过今日量能再次大幅萎缩,这意味着主力战线暗中已大幅收缩,我们认为在前期券商股沉沦后,后市主力炒作路线将更多会回归到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板块上来,如以下两大主线。

  1,共筑美丽生态家园——我国国有林场改革稳步推进。环保是本届政府的重头戏,而林场改革作为环保题材以及国有经济改革题材相结合下的概念,有望在前期市场还没反应充分的情况下,在大盘走稳后迎来扭转炒作热潮。

  2,习近平:发挥亚太引领作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在最新,APEC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加快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市场也再次疯传如果亚太自贸区能够达成,将给全球经济带来2.4万亿美元的贡献的消息,短期亚太自贸区相关概念市场预期增强,相关个股望走强。

  综合来看,在三大做多大军力挺、大盘量能又在萎缩下,短期行情波动仍较大,个股也将面临着剧烈分化的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理想、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两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