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警示A股风险:得意别忘形 不会重演逼空式疯牛

  • 发布时间:2015-11-13 11:0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11月12日),沪指震荡显著加大,热点板块IP(知识产权)、VR(虚拟现实)以及券商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分化,随着尾盘小幅跳水,沪指最终下跌0.45%,终结此前的六连阳,在年线位置整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两大知名分析师——兴业证券张忆东和国泰君安任泽平都先后表达了对A股在谨慎乐观基础上的警示。

  大势风向

  兴业:震荡幅度将加大

  近日,申万宏源表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市场强势震荡,上升趋势未变,后市仍有向上挑战3750点的能力和机会。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和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均对A股表达出在谨慎乐观基础上的忧虑。

  张忆东在11月9日下午收盘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现在市场情绪已经明显恢复,三根阳线改变理念,市场热点不断兴起,两市净融资额的快速提升,但是,仍然要给大家一些理性的提醒——市场情绪往往是后知后觉的,所以,得意但不可忘形,行情不会重演上半年的逼空式疯牛,需要降低收益率预期。

  张忆东认为,中期看,风险是涨出来的,而机会是跌出来的;但短期投资者行为会随情绪波动,随大流地贪婪和恐惧,特别是A股这样散户化特征强的市场,羊群效应明显,越涨越亢奋,越涨越有故事,尤其是在行情后期补涨阶段,稍微有点可炒作的题材就能大涨。

  他说,这几天各大机构和舆论又开始重提牛市,上述现象恰恰反映出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已经入场,这时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因为市场亢奋时,往往也是“非专业投资者”进场买单的时候。但他同时表示,“降低收益率的预期,并不是看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想表达的意思是上涨幅度相比较深秋行情要弱一些,同时震荡幅度会大一些”。

  任泽平则在11日表示,熊市已经结束,股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存量博弈下成长和改革主题领涨,但未来要留意增量资金入市及其可能引发的风格切换。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年线支撑和交投变化

  行业热点

  看好养老产业先行布局者

  1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地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中投证券表示,此次会议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增进万家福祉的惠民举措,也能带动大量就业。值得注意的是,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

  11月3日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对养老作了明确规划:“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

  该券商认为,国内养老产业盈利模式正处于摸索阶段,看好已布局养老的行业先行者,首先关注涉足养老核心产业康复医疗、并已具备可行性和连锁化潜力发展模式的企业,推荐湖南发展和佳股份;其次关注积极探索创新养老模式的企业,推荐澳洋科技桂林三金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和连锁化扩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