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高开低走显压力 修复性反弹仍有望延续

  • 发布时间:2015-10-27 03:5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可以保持乐观,但要密切关注沪指在3400点附近的走势,不能掉以轻心

  两因素主导大盘走势

  《证券日报》记者:受周末央行“双降”影响,昨日沪市大盘高开后开始震荡调整,午后还出现两波快速跳水,不过临近收盘又再度拉升,震荡翻红,最终报3429.58点,微涨0.50%。请问,如何看待昨日大盘的震荡走势,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较大影响?

  中航证券:两则消息将对后市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首先,央行“双降”。从历史上来看更多的是在人们心理上的利好,对板块和个股没有直接作用,对交易也就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而且历史上大多数“双降”后是高开低走;其次,特力A被处罚。特力A在目前被称为下半年A股的第一大妖股,妖的原因在于涨幅巨大,而且运行方式几乎全是涨停,在特定的环境下走出这样的行情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特力A被处罚的现实也直接传导给了在10月份连续大涨的股票,昨日这些个股大多数出现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涨停与跌停潮再现,如此冰火两重天极端走势说明资金博弈异常剧烈。而随着前期领涨龙头的落幕,同时套牢盘与获利盘集中涌现,后市行情或持续惊现冰火两重天的极端走势。央行“双降”的时机如果对应的是股市尚在底部回暖的阶段,一般而言都会构成实质性利好。因此,此轮“双降”对股市也会有正面效应,尤其是负利率的展开加大了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不过也要注意到,创业板指数10月份以来已暴涨20%,不少题材股更是出现了翻几番的走势,在巨大获利盘与监管层重罚下,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难免被资金抛弃,从而出现诸如昨日的逆势暴跌。

  容维投资:昨日市场并未按照既定的剧本演绎出高开高走的行情,但是这仍然显示出高层对于市场的精心呵护以及对经济稳增长的决心。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回暖,两融余额节节攀升,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被激活,两市成交量环比放大,量价齐升的良性局面必将促使股指强势走高。近期市场虽然有多重因素助力反弹,但是短期市场抛压依旧不减,一方面市场浮筹需要清理,另一方面则是接连上涨后技术整固需求愈发强烈。

  市场走势依然稳健

  《证券日报》记者: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后,昨日沪指高开震荡,午后曾一度跳水,但在3400点以及5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下实现反弹,截至收盘在日K线上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假阴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反弹能否延续?

  天信投顾:盘中股指震荡较为剧烈,沪指甚至一度翻绿,不过在尾盘权重股的发力下,最终还是站上了3400点关口之上。沪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站上了20日均线,创业板指更是强于主板指数,中期走势开始向好。未来走势上,还是要重点关注沪指能否守住3400点关口,如果不幸回落下来,那么后期3400点一线横盘整理将是大概率事件。反之,如果能有效突破,下一压力位就是3600点附近,也就是8月份平台整理区的支撑位附近,此点位向上压力更大,需要集结更多的动能才有可能上行。故而,短期可以保持乐观,但是要密切关注沪指在3400点的动态,不能掉以轻心。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高开窄幅震荡,两市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市场走势较为稳健,由于指数上方面临较重的套牢盘压力,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因此就需要有反复的换手,昨日指数如果贸然大幅上攻,其实反而不利于后市行情。

  关注政策受益概念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受益“十三五”规划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等概念主题表现出色,继续领涨两市。但包括特力A、上海普天等近期市场“妖股”在昨日却遭到大单抛售,无奈跌停。请问,在当前环境下,应关注哪些投资热点?

  东吴证券:短期赚钱效应靠主题,题材股结构性热点成为主要盈利点,“十三五”规划催生的主题投资机会有望成为持续热点;但在获利抛压盘的逐渐增长下,个股势必加剧分化,技术面亦有背离现象,操作上应控制仓位注意节奏和热点标的选择,对高位放量阴线、筹码松动以及短调欲望明显个股注意回避;大健康、大环保、大互联、大农业、大人口(人口红利衰减后的二胎、养老)等主题风口股能否持续给市场带来赚钱效应决定市场短期能否延续热度和赢利点。

  天信投资:操作上投资者应适当减仓控制仓位,待市场调整洗盘充分后再加仓参与,短线来看“健康中国”有望成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板块还将走强,而改革预期强烈的军工板块本月涨幅不大,因此还有关注价值;而智能机器板块将受益默克尔访华。

  大摩投资:在指数目前点位上,震荡、跳水、分化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些中长线资金反复运作的品种,依然保持着持续反弹的走势。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等待新的中线布局机会的到来,短线可轻仓关注“十三五”规划这一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