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国金证券: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责任编辑:杨菲

  进入四季度,国金证券对市场的观点渐趋乐观,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一个季度),支撑A股上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机会大于风险。

  李立峰认为,从当前国内外几个方面的大背景看,积极因素正在增多。首先是联储“加息”概率大幅降低,恐慌情绪指数大幅回落。截至10月7日,俗称“恐慌指数”的VIX波动指数收报19.4,跌破20整数关口,意味市场恐慌情绪大减。

  其次,稳增长政策组合拳频出,积极因素在聚集。为了对冲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组合拳,9月29日和30日相继出台了汽车和地产方面相关支持政策。由此判断未来一段时间里国内A股的政策环境仍然乐观。

  再次,国庆期间,新兴消费表现“抢眼”。据粗略统计,国庆档前7天累计票房已达18亿左右,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6%,观影人次超过5600万,同比增长在86%以上。

  此外,前期影响股市的去杠杆最猛烈的阶段已然过去,两市融资额整体维持9000亿附近摆动。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继续暴跌、深跌的可能性在减小。

  国金证券表示,10月A股开始进入深挖优质个股的阶段,建议在指数步入平稳阶段中积极关注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公司。行业配置上,国金倾向于部分有业绩的新兴成长性板块,如餐饮旅游、影视传媒、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云计算大数据等,从三季报预告以及其他草根调研数据来看,上述行业景气度受益于新兴消费的快速增长以及政策的扶持。主题方面,建议紧密跟踪“十三五”规划主题,以及核电、高铁迪士尼国企改革等。

国金证券(6001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