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六连阳冲破4100点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2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指出,盘面由近日的较大分化,过渡到昨日缩量突破的普涨,投资者需警惕短期多头后劲不足这一问题

  四大利好力挺股市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不仅没有再演“黑色星期四”,反而在权重股带领下一改前期小阳反弹之势大幅拉升,最终沪指大涨2.43%,站上4100点关口,并顽强收出连续第六根阳线。不过,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背景下,多方缘何能聚集人气向上突破呢?

  广州万隆:目前大盘反弹已经进入到深水区,主要有四大利好力促股指突破变盘。首先,上周(7月13日至17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88亿元,有力的充实了市场流动性。第二,7月以来股票ETF净申购137亿份,大盘蓝筹股获资金青睐,昨日引领股指突破。第三,相关人士透露,补充中报与IPO重启无关系,新股压力不再。第四,证金公司回应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管理层呵护股指意图明显。总体来看,在资金面充裕、管理层呵护下,大盘继续向上冲高是大概率事件。

  同花顺:证金公司负责人介绍,证金公司连夜回应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管理层呵护股指意图明显。由此,在证金公司回应了减持传闻之后,A股近期利空可谓一一破除。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反弹。具体来看,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和改革红利驱动下,市场强势格局将延续,投资者对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低估值以及低位盘整的个股应当积极配置,该类股主力资金建仓的迹象明显,有望在恐慌中迎来一轮新的主升浪行情。

  市场向上趋势明显

  《证券日报》记者:沪指经历了3个交易日在4000点附近的反复胶着运行后,周四沪市低开高走,多方终于对空方发起比较猛烈的攻击,一举突破了4100点以及黄金分割的0.382位置等重要的压力位置。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

  科德投资:从技术上来看,沪指突破20日均线之后短线有机会向上挑战60日均线,能否成功主要还依赖于一线蓝筹股的表现,重点关注地产股的走向。

  福建天信: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深市场非常给力,以六连阳的走势顺利地突破了各个重要的压力位。从昨日的走势来看,四大指标中,MACD、BOLL通道以及能量潮OBV依旧处于趋势向上之列,而KDJ指标的J值却彻底失去了参考性,因为其已经完全失真了。这就预示着周五不排除出现修复KDJ指标的可能性,故周五的高开低走的可能性大增。另外,从均线来看,6连阳之后,尤其是昨日沪指再次出现中长阳的前提下,沪指已经彻底的站上均线上方,并且5日、10日、20日以及120日均线出现交织,整体趋势向上的走势逐渐清晰。

  广州万隆:从盘面观察,大盘走出六连阳,本身是内在强势的信号;但同时,6连阳走势是在缩量状态下进行的,尤其昨日股指有突破小平台迹象,但量能并未跟随放大,形成更明显的价量背离。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厚,存量运作特征明显,相对而言也是空头能量积聚的过程。因此,盘面由近日的较大分化,过渡到昨日缩量“突破”的普涨,投资者需警惕短期多头后劲不足、引发空头反击偷袭的可能。

  热点纷呈把握个股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板块方面看,次新股涨幅靠前,通讯行业大涨,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飙升,房地产板块强势。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兴产业方向的兼并重组案例,资本运作新高潮将来临,或成为未来牛股的重要集中地。特别是资本运作股又与互联网+、工业4.0、智能机器,或国企改革、军工改制,以及场外大鳄举牌狙击、超跌等要素相叠加,则此类个股将不受震荡行情制约,大概率走出领先的独立上涨行情。目前率先翻倍或创新高的个股,如齐星铁塔禾欣股份昌红科技三变科技等便是例证,投资者不妨深入挖掘。

  福建天信:市场整体的走势继续沿着5日均线向上运行,即使盘中出现调整,不大可能会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行情相对乐观。预计本轮第一波的反弹高度在4200点上方是大概率事件。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和改革红利驱动下,市场强势格局将延续,投资者应注意把握节奏和相关机会,可适当参与国企改革、军工等板块的表现。

  巨丰投顾:昨日沪指夯实4000点底,并站上4100点。A股有望进入慢牛行情。操作机会上,近期超跌的稀有资源、互联网+和强势反弹的龙头板块国资改革、中报高送转概念股板块依旧可以逢低关注。低点反弹幅度低于30%的个股,都有补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