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发出少见恶劣形态信号 二主线大概率震荡中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9: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两市凌厉杀跌,超百股跌停,且跌停数反超涨停;不仅如此,无论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还是创业板指,大小指数均出现较为恶劣的“跳空+长阴”形态!这个不利信号若不能及早化解,可能引发调整级别扩大。

  出现在股指高位的这种断头铡刀式形态,具有急促、快速形成套牢盘的特点,在14年以前的熊市中,经常在大反弹波段高点出现。一旦高位、跳空、放量、长阴等要素具备,而又不能短期及时修复并回补缺口,易导致调整周期加大,在熊市中甚至形成重要顶部。

  虽然目前处于牛市中,但这种形态威力仍不容小觑,短期多头的任务较重大。那么后市将如何演绎呢?近期调整与政策收杠杆、调控慢牛密切相关;但之前我们也指出,政策慢牛愿景强烈,多头过强则诱发政策降温,从警示喊话、加强IPO、到汇金减持、再到去杠杆等;但另一面,杀跌同样不受政策所乐见,那么若后市空头过剩,则迫使监管层维稳,护盘政策将到来。也即是说,“改革牛成立”,支撑股市走牛的大格局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大势仍向上。

  大震荡后股指有望重启升势,但将更符合慢牛特征,而非单边上涨。那么,个股分化将加剧,政策方向及利好催化、个股质地、产业资本运作等将极大影响个股表现。因此,需更仔细甄别个股,在近日指数杀跌中能强势抗跌的个股,部分有主力护盘,将在后市表现突出。

  我们认为,对于传统行业或二线蓝筹,投资者应重点偏向于涨幅较小的、叠加重组兼并或政策刺激的个股,诸如大金融改革、军工整合、国央企改革、电力改革(尤其与能源互联网叠加)、区域经济(如京津冀)等;而小盘方向,则留意补涨的、利好未兑现充分且叠加资本运作的标的,互联网+、制造升级智能概念、高送转等,这些主线将更大概率在震荡中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