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牛市核心因素仍在 慢牛行情依旧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6-03 11:44: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随后股指期货迎来跳水。创业板指数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后大幅回落,并带动大盘跳水!盘面上,近钛白粉、ST板块、物流、新股高铁等少数板块维持红盘!当前位置,大跌概率不高,依旧是前期5000点强震的余震,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钛白粉板块大幅上涨,安纳达中核钛白逆市上涨7%,高铁板块在中国中车8日将复牌刺激下,大幅上涨,时代新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盘中冲击涨停。

  【消息面】:

  1、大额存单面世利率市场化近尾声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并施行《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决定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可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并以市场化的方式确定利率。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

  2、机构频调研“中国制造2025”相关企业

  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要》正式印发,各路公、私募机构对该领域的调研悄然密集起来。据数据统计,自3月5日“中国制造2025”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A股已有40余家相关企业接受机构调研,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

  3、分众传媒引领中概股回归潮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A股将迎来首只真正意义上的中概股回归。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传统的广告公司定位相比,此次回归A股,分众传媒更强调其互联网+属性。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分众传媒的借壳上市有望引发一波中概股回归A股潮。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随后股指期货迎来跳水。创业板指数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后大幅回落,并带动大盘跳水!

  中国中车复牌在即,高铁板块走强。时代新材上涨7.80%,晋西车轴、中国铁建涨逾5%,中国中铁、太原重工等涨逾4%,晋亿实业、中铁二局等涨逾3%。

  中国开启工业4.0之路,机器人概念股盘中快速拉升。截至目前,泰尔重工博林特三丰智能赛为智能工大高新涨停。

  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将召开,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目前,腾邦国际长江投资等上涨10.00%,兆日科技恒生电子数码视讯等涨幅逾7%。

  从上述热点看,市场做多热情依旧火爆。但创业板冲击4000点后的跳水,无疑使得部分投资者出现警惕心理。这种警惕心理,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高。昨日收评《市场火爆宜控制仓位》,没想到余震来的如此之快?

  走走停停,不就是管理层期盼的慢牛么?本轮打新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于6月5日得到缓解,同时国泰君安首发申请将于3日上会对市场或形成负面冲击。因此在眼下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