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离场释重磅信号 主力或暗施大动作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2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五大盘在国家队汇金大举赎回ETF下,A股向下变盘力度明显加大,大盘甚至在盘中一度跌幅近百点,创业板指震荡幅度也明显加大。

  从盘面来看,虽然创业板指再度强势攀升,但在大盘大幅杀跌下倾巢之下无完卵,盘中个股杀跌依然凌厉。其中前期涨幅巨大、技术走坏与业绩透支类个股,成为主力杀跌主要对象。如前近期幅巨大的万里股份、凤竹股份被大单打至跌停板、上海石化大阳后便出现大阴等;乐凯胶片神州信息等业绩透支类个股也在连阳后打回原形;而江南水务丹甫股份的杀跌,更是说明了技术走坏与筹码松动类个股,往往是主力重点调仓的对象。因此,在主力高位调仓杀跌下,我们务必警惕个股大幅杀跌风险,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必须赶紧调仓换股。

  被誉为"救世主"国家队的汇金带头大举减持,确实会引发主力暗中调仓动作。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作为国家队的汇金大规模离场,释放的并不是牛市终结信号,而是管理层引导股市从非理性疯牛过度到慢牛的重磅信号。好股道显示,大盘从去年到现在,整体涨幅高达120%,量能更是出现过"爆表"现象。短期如此巨大的涨幅与量能的异常,必然不利于A股长远健康的发展,这从07年大盘暴涨后、08年一地鸡毛便可看出。因此,在当前大盘过渡火爆下,管理层出台降温措施是十分有必然的,而汇金赎回ETF便是其中的一举措。

  因此,对于汇金的减持动作,我们不应过度理解,毕竟减持难改A股牛市格局。所以对具有政策利好、与主力积极运作的个股,我们不仅可在大盘跳水中大胆逢低布局,更应坚定持股信心让利润最大化,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大品种。

  1,凡是本轮滞涨、且又有政策性利好的股票,我们均可大胆持股,如稀土永磁概念近期频频强势,农业板块也逆势活跃等;

  2,具有主力深度介入运作、且前期调整充分,近期又逆势上涨的股票,我们均可大胆持有,如洛阳玻璃涨停再创新高;

  3,具有国家战略级级别,且业绩大增类个股,如北斗导航的逆势走强;

  4,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并购资产靓丽的股票,如海伦哲再迎主升浪,江苏三友逆势走强等。

  风险提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