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30日操盘必读:IPO重启新股今起申购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24: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证监会九方面规范发审 全面排查权力寻租空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表示,此次出台的意见,是证监会对发行审核权力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权力寻租和腐败风险的事项和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的基础上,采取的有针对性的完善和改进措施。

  IPO重启新股今起申购 股民卖股抢食“打新盛宴”

  IPO重启,10只新股本周申购。部分机构人士认为,本轮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有限,对市场影响不大。证监会再度发文规范IPO发审,透明度增加效率提高,注册制改革再向前迈出一步。

  中证协紧急解释“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

  中国证券业协会29日紧急发声做出详细解释,“叫停”仅限于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存量继续履行、但不延期,目前存量未了结规模约785亿元。

  券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券商人士表示,《通知》是在股票市场逐步企稳的背景下做出的恢复证券经营机构常规监管的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自我调节作用,有利于证券经营机构的正常经营,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三券商被查原因揭晓:两融业务违规

  29日,三家券商先后发布公告,解释了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均为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

  知情人细说借壳党内情:A股待价而沽 壳费最低4亿

  随着IPO重启进程加速,以及注册制的预期,“很多优质资源会选择自己上,或许那时候,这些上不了台面的壳费会越来越少。”

  产业资本持续出手 斥资逾240亿增持153家公司

  1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53家A股上市公司,增持股份数量为15.30亿股,增持金额达243.75亿元。

  后市观点

  西南证券: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失守各短中期均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短期处于调整走势。

  板块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今日开幕 五类碳排放受益股迎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历届气候大会上,碳排放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均是大会的核心议题。因此,碳排放相关概念股有望在气候大会期间借机发力,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概念股:中电远达华银电力深圳能源重庆燃气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凯迪生态迪森股份林洋电子金风科技,关注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首航节能

  北斗导航卫星将服务全球 三类公司争抢4000亿蛋糕

  业内更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概念股:中国卫星航天电器航天晨光振芯科技航天电子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终端类产品:北斗星通合众思壮中海达海兰信海特高新四川九洲

  个股

  海岛建设重组拟260亿收购基础产业集团

  海岛建设(600515)停牌半年之久,在11月29日披露拟以发行股份(暂定发行价格为10.67元,发行规模为22.49亿股)+支付现金方式(暂定规模为20亿元),向关联方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础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础产业集团”)100%股权(评估预估值262亿,暂定交易价格为260亿)

  阳普医疗拟募9亿元加码医疗服务

  阳普医疗(300030)11月29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邓冠华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 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用于郴州地区分级诊疗PPP项目、郴州医疗健康产业园(第一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邓冠华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25%。

  飞马国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0日复牌

  飞马国际(002210)11月29日晚间公告,自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各标的方及其股东进行并购洽谈,积极筹备重组事项申报材料等。但鉴于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黄壮勉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资产重组,并承诺未来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