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31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31 08:57: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发改委:8月全国发用电增速明显回升

  据国网快报数据,1—28日,全国发用电463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6.54个百分点,比7月增速回升4.97个百分点。分旬看,上、中旬,全国发用电增速分别为1.89%和5.78%;下旬21—28日增速为0.95%。分区域看,上、中旬,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均保持正增长,日均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39%、6.87%、6.56%、3.55%、0.37%;东北仍旧为同比下降1.15%.

  278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增一成

  截至30日晚记者发稿时,2780家上市公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278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 ,净利润同比下滑0.7%。2780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4.0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增1.5%;实现净利润合计1.4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与2014年上半年净利增速持平,但较今年一季度3.5%的增速明显回升。

  地方国企改革加速 万亿国资证券化蓄势待发

  随着“1+N”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日渐临近,各地国企改革正全面铺开。尤其是下半年以来,除了省级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快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地级市也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方案的制定。

  上海证券报

  基金上半年实现利润8600亿元

  截至今日,基金2015年半年报披露完毕。在基础市场持续走牛的上半年,94家基金公司旗下2593只基金中有2483只基金实现了正利润,占比高达95.76%,基金合计实现利润8667.80亿元,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96.22亿元的盈利水平,更是超过去年全年5209.23亿元的盈利总合。

  今年地方政府置换债券额度增至3.2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说,经全国人大、国务院批准,今年下达60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和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这意味着继今年3月财政部下达第一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6月下达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中央财政又增加了置换债券额度帮助地方缓解偿债压力。

  中国结算:未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

  近日,微信等渠道出现不实传言,称接到中国结算通知,已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暂停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专项计划或信托计划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对此,中国结算表示并未发布此类通知,相关业务规定也未有变化。

  中信证券回应高管被调查:调查工作尚在进行公司予以积极配合

  对于数名高管及员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事件,中信证券30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之中,中信证券予以积极配合。相关事项如有新的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中信证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证券时报

  证监会:坚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消息显示,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近期带调研组一行赴多地调研,在调研中,王会民指出,各证监局党委和纪委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核查,对于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要坚决处理,同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地方债设立天花板今年限额16万亿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近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根据该议案,2015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16万亿元,预计债务率为86%。

  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160家公司净利翻倍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三季报业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截至8月30日,两市共有1011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16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不低于1倍。分行业看,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三大行业景气度向好。

  富德生命人寿百亿举牌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收到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知,截至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 H(新)”和“生命人寿-万能 E(新)”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的方式,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达9.34亿股,占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5.0097%。

  证券日报

  造船业产能过剩旧伤复发 今年新船订单下降逾70%

  造船业在迎来了2013年的“小阳春”后,产能过剩问题却在2015年“旧伤复发”。由于此前过多船舶的生产导致2015年前7个月的新船订单同比下降逾70%。在新船订单的大幅下降过程中,2015年上半年,我国多家民营船企被迫宣布破产重整,与此同时,有着国企背景的舜天船舶也因国外船东违约而亏损挂星,随时面临退市的危机。

  农业银行新晋社保基金首席重仓股 594只个股获基金社保联手持仓

  记者根据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整理发现,已有692只个股被社保组合持有,其中新进持有224只,农业银行顶替中国建筑成为社保组合第一大重仓股。基金和社保组合联手持仓的情况依旧比较明显。共有594只个股同时被社保组合和基金持有,占社保组合持股总数的85.84%。不过在大跌环境下,基金和社保组合联和持有的594只个股,7月份以来表现不佳,平均下跌22.85%,跑输大盘。

  中国核电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0.45%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认真落实2015年经营计划,积极应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用电量增速回落的不利局面,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经营工作,有力支撑全年经营目标的全面实现。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93亿元,同比增长5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亿元,同比增长150.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207元,同比增长140.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