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0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央行:五因素决定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2日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对此应客观看待。未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维护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发言人强调,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

  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2.5%

  财政部12日公布数据显示,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8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同口径增长5.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008亿元,增长5.8%,同口径增长5.5%;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841亿元,增长9%,同口径增长5.3%。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49亿元,同比增长12.5%。

  入市热情提升 两融余额连增

  随着行情的反弹,本周以来两融市场维系升势,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均不断提升,促使两融余额重回升势。截至8月11日,两融余额收于13543.56亿元,环比上个交易日提升了逾138亿元,在周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显示出融资买入热情的提升。

  沪股通转为净流出

  在连续五个交易日沪港通实现双向净流入后,昨日沪股通再度回归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额度为0.71亿元,额度余额报130.71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00.55%。港股通的活跃度则出现了明显提升,已用额度创7月10日以来的新高,为8.15亿元,额度余额报96.85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2.24%。

  上海证券报

  李小加:很快将举行深港通技术测试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昨日在盘后召开的传媒及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港交所将于8月至9月间举行深港通的技术测试,但这并不意味着“深港通要来了”,而是港交所系统升级中的一个既定环节,希望市场不要过度解读。至于深港通的启动时间表,李小加表示,还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通知,开通时间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

  两市缩量震荡下探 沪指失守3900点

  昨日早盘沪指一度凭借资源类权重板块有所拉升,但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再度贬值超1.6%,市场对于人民币趋势性贬值的预期增强,沪深指数应声下挫。午后沪指围绕3900点展开拉锯,无奈尾盘仍然失守3900点关口。

  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 短期资金面维持宽松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出1207亿元,流出幅度较前几周并未有明显变化。机构认为,看似“离场”的资金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负面影响。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悲观情绪一旦扭转,市场将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

  引港股分拆业务借壳 郑永刚盘活江泉实业

  实业大佬“杉杉系”掌门郑永刚并购江泉实业(600212)后,旋即推动一家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分拆化工业务实施借壳,无论从运作效率还是方案创新角度看,都可谓疾风迅雨,引来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协鑫集成复牌大涨980% 目标成为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

  12日,在新能源民营企业龙头江苏协鑫的主导下,“*ST超日”正式完成重整,停牌1年零2个月后以“协鑫集成(002506)”重新上市。公司股价昨日以986.07%的超大涨幅高居沪深两市第一,收于13.25元/股,停牌前仅1.22元/股。协鑫集成在创造股市造富神话的同时,也开启了“4.0时代”产品+技术+运维+金融商业模式之路,未来将逐步实现从光伏系统集成商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的华丽转身。

  证券时报

  住宅开发投资同比增速2014年以来首次回升

  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住宅投资增速开始回升。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现企稳迹象,其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住宅投资同比增速更是出现了2014年以来的首次回升。

  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增5.5倍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同口径增长9.1%。7月份增速较高的收入项目有,国内消费税846亿元,同比增长23%;营业税1995亿元,同比增长16.1%;企业所得税3934亿元,同比增长16.6%;个人所得税713亿元,同比增长32.6%;证券交易印花税300亿元,同比增加254亿元,增长5.5倍。

  双汇发展净利下滑9.76% 社保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双汇发展8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公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03.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3亿元,同比减少9.76%;基本每股收益0.6元。

  新华百货股权之争再起波澜

  新华百货(600785)今日公告,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向公司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案共同设立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打造中国的伯克希尔公司。

  证券日报

  养老金投资办法已提交国务院 颁布进入倒计时

  养老金投资办法现最新动向,8月12日,一位接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研究者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经过征求意见后进行了部分修订,形成定稿并且已经提交国务院。”

  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 高技术产业成中流砥柱

  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月份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1月份至6月份持平。

  10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9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超亿元

  伴随着2015年中报季的到来,很多上市公司或是因为市值管理的需要,或是因为提升品牌形象的需要,提出了一个个令投资者眼花缭乱的高送转分红方案,每10股送10股已经不再夺人眼球,最新的记录是每10股送30股,不过,投资者真的会认可上市公司的高送转吗?

  两家地方炼油企业首获原油进口“两权” 油气上游垄断格局逐渐“破冰”

  近日,两家地炼企业在获得进口原油使用权后,再次双双获得了原油进口权。这意味着其今后将不再依赖第三方企业,进口原油业务将独立。今年以来,原油进口垄断格局不断松动。在此前,有7家地炼先后获得了进口原油使用权。商务部更是明确符合条件的原油加工企业可获得原油进口资格。

  掌趣科技发新收购方案溢价32.56倍收天马时空

  8月12日晚间,掌趣科技发布了调整后的资产收购方案,相较于今年2月份披露的预案,公司将不再收购晶合思动100%的股权,为此标的资产交易金额酱油合计约43亿元降至30.4亿元,而募集配套资金规模上限则由10.76亿元增至15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深交所审核结果后另行通知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