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板块“王者归来”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意梅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本轮反弹行情开始以来,互联网金融板块俨然成为带领A股冲锋陷阵的明星板块,在三个交易日里涨幅达到15%,包括恒生电子同花顺等多只个股更是收获三连板。业内分析师认为,作为强势板块,其在后期仍将继续有表现。

  昨日,从盘面上看,互联金融板块涨幅高达4.41%,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恒生电子、同花顺、金证股份汇金股份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封住涨停板,其中,恒生电子昨日强势一字涨停。同时,华斯股份金一文化巢东股份3只个股也同样报收涨停板。东方财富行情软件显示,除了停牌的以及收平的秋林集团,互联金融板块个股全线飘红,一半个股涨幅逾4%。

  丹阳投资首席投资官康水跃表示,本轮行情的引爆点确实是以东方财富、恒生电子、同花顺、金证股份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他认为,从市值及相关度来讲,其中最重要的股票是东方财富,是无可非议的龙头。记者留意到,同样在之前两个交易日收获了涨停板的东方财富昨日并未封涨停板,涨幅为5.36%。“龙头股不一定非要涨停,走强就能表现出引领作用。”他认为,“以昨日的走势来看,这轮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确切地说,正处于中间阶段。从目前市场的热度来看,做多的激情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有增强的倾向,预计4月份这种激情将消退。”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告诉记者,他自己手里就持有恒生电子的股票,走得比东方财富强一些是有理由的。“可以从两个因素上分析,一是从技术面看,恒生电子从当时的180元跌到近期新低33.6元,跌幅超过80%,因此成为反弹力度最强的一只个股并不奇怪,”金少华说,“其次,从市值上来看,东方财富的市值遥遥领先,需要更多的资金推动,而且跌幅没有恒生电子那么大,因此走势没有后者强悍。”

  金少华认为,未来像这样的强势板块,一般会得到资金第一时间的重点关注和介入,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会是市场热点之一。毕竟该板块是国家提倡的“互联网+”概念,还关系到金融安全等,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前景广阔。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