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医改获近百亿元“红包”6类医药概念股将受益

  • 发布时间:2015-10-09 02: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地方提前做好2016年公立医院改革相关工作,中央财政已提前下达2016年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98.04亿元。

  公立医院改革是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任务,今明两年都是推进改革的关键时期。根据改革任务要求,2015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新增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66个。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中央财政2015年下达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111.24亿元。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几个方面:其中,在支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按每个县补助300万元的标准下达补助资金59.31亿元;在支持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面,按每个试点城市一次性补助2000万元的标准下达补助资金13.2亿元,支持第三批66个城市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使试点城市扩大到100个。

  分析师表示,医改的目的在于破除以药养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实施医疗、医保和医药三者联动。对于股市而言,六类医药概念股将受益。一是医疗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并将迎来政策红利,相关个股包括复星医药爱尔眼科和佳股份等。二是服务器械中估值合理的概念股有新华医疗等;三是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实现某种意义上医药分开,概念股如南京医药等;四是国有企业对公立医院的整合,概念股如金陵药业等;五是社会资本对非营业性医院的收购,概念股如信邦制药等;六是由于公立医院非营利性医院改革带来众多并购预期,概念股如福安药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