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人脸识别成科技领域“新宠” 5只概念股被机构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0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不仅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同时也为二级市场源源不断地输送新的主题投资机会。近年来,诸如3D打印云计算以及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智能制造等主题,均在A股市场上掀起了一波波强劲上涨行情。近期,人脸识别成为科技领域出现的最为高频的词汇之一,而相关上市公司也被市场资金推到了风口浪尖。

  从相关概念股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昨日,在沪深两市8只可交易的相关概念股中,汉鼎股份欧比特川大智胜赛为智能等4只个股实现涨停,而从7月份以来的表现来看,汉鼎股份(23.47%)、大华股份(22.06%)逆市上涨超过20%,而科大讯飞(17.74%)累计涨幅也超过17%,而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了6.67%。

  事实上,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了对该项技术未来前景的看好,认为人脸识别未来市场规模甚至将超过千亿元。而分析人士也表示,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身份验证和识别手段,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的阶段。随着《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安全技术要求》制定在即,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拓展,金融、安防等关键领域的应用有望进一步深入。

  具体来看,近日佳都科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新闻称,《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安全技术要求》国家强制标准目前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发起,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作为牵头申请单位,云从科技等作为合作单位向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本标准的申报。

  人脸识别技术的异军突起,无疑在一级市场上掀起了巨大波澜,例如,拥有Face++人脸识别平台的旷世科技不仅获得了“BAT”级别的互联网大佬关注,同时,在近期的新一轮融资计划中,最高估值更是达到20亿美元,而这也是旷视科技在今年5月份融资时估值的10倍。而包括佳都科技、广田股份也颇为看好人脸识别未来在各领域的应用,纷纷定增加码人脸识别技术。

  对于该行业,国金证券表示,由于金融行业对人脸识别技术要求的高门槛,可以参与到金融行业产品内测的公司不多,只有云从公司、Face++,以及百度、腾讯、阿里等公司拥有自己的团队,且“BAT”团队仅为自己内部服务,因而有能力面向其他金融机构服务的人脸识别公司屈指可数。由于人脸识别改变的身份认证和信用体系,所以此类公司有望在产业格局中成为服务提供商,不仅是技术提供商,也将带来比语音识别更大的产业爆发力和话语权及估值提升。

  个股方面,中信建投表示,除目前仍在停牌的佳都科技外,还可关注欧比特、川大智胜、科大讯飞和汉王科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