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体育产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三角度掘金投资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6-29 07:2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6月25日,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实现增加值500亿元左右;体育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体育产业增加值的70%以上。此外,还将组建一批集团化、连锁化的大型体育服务企业,培育3家至5家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体育上市企业。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继去年10月份国务院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后,各级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投入,促使我国体育产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对涉足体育领域的企业而言,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受此影响,上周体育产业概念股表现活跃,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除4只停牌的个股之外,有7只体育产业概念股上周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6.37%),分别为奥拓电子(8.9%)、金一文化(2.96%)、中体产业(0.36%)、雷曼光电(0.02%)、亚泰集团(-3.27%)、青岛双星(-5.65%)和北巴传媒(-5.65%)。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周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背景之下,仍有部分体育概念股受到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上周可交易的18只体育产业概念股中,仅贵人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9948.14万元,上周累计下跌8.47%,最新收盘价为46.04元。2015年2月份,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与虎扑体育合作设立20亿元体育产业基金;同时双方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努力形成公司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有效商业化的双赢局面。

  近期,体育产业利好政策频现,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6月17日,江苏省公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为该省未来10年体育产业发展绘就了一幅绚丽的蓝图。

  投资策略方面,分析人士指出,建议从体育产业链寻找投资机会,首先,在需求旺盛、政策频出、资本青睐、互联网化等催化因素下,中国体育产业在运营、中介、衍生品等多个环节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第二,老体育方面,中国足球赛事升温,中超已位列2014年全球联赛排行榜的亚洲Top1,收视率近年来快速增长,海量粉丝孕育大量商机。推荐从LED显示屏业务切入体育传媒领域的雷曼光电;第三,新体育方面,受益于近年来政策的开放和推动,电子竞技正成为体育界新宠,预计2017年中国电竞受众将高达1.48亿人,基于粉丝经济的“赛事+直播”将衍生更多盈利模式。看好在赛事运营、直播平台有巨量黏性用户的电竞标的,推荐顺网科技浙报传媒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