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风险资产重获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4-15 02:3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多哈冻产会议临近,同时受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提振,原油价格近期强势上涨。布伦特原油期价近一周涨幅超过12%,12日盘中创下每桶44.73美元的年内新高。

  油价飙升带动市场风险情绪迅速回暖,全球股市获得提振。近一周以来,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上涨15%,创下10个月新高;俄罗斯交易系统现金指数上涨7%,目前处于2008年以来新高;上证综指上涨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5.3%;日经225指数上涨6.3%;欧元区斯托克50上涨4.6%;标普500指数上涨2%。

  截至4月13日收盘,全球主要股指大多已收复年内失地,含新兴和发达市场在内的眀晟ACWI指数今年以来上涨3.2%,特别是自2月11日以来反弹幅度高达14%。地区指数中,秘鲁股指表现最好,以年内38%的涨幅位居全球主要股指之首;其次是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年内上涨37%;亚太市场上,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泰国证交所指数、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年内涨幅都超过10%;美国市场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年内上涨2.8%,标普500指数上涨1.9%。此外,日经225指数、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年内跌幅也显著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初全球市场出现抛售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但近期一些经济指标走强给市场带来信心。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出口同比大幅增长,显著好于市场预期。法国巴黎银行货币策略师表示,受中国贸易数据的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这一趋势短期内还将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