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简化并购重组流程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16 00:4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公司也在筹划并购,但具体项目一旦涉及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跨境操作时,程序就比较复杂,建议监管部门简化相关程序。“我们一个项目从前年10月份开始介入,一直到去年底都还没有做完,程序太长。这还仅仅是在国内做兼并收购项目,如果牵涉到国际并购,还有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更多部门需要协调,将更加耗时。”

  多方助力上市公司成长

  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表示,今年内部重组和外延式并购都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大而优的企业仍然稀缺。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应该借力资本的力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完成资源的优化整合,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才让说,上市公司有健全的法人机制,同时央企还有强大的监管体系,其资产动向国家完全可以掌控,如果存在问题可随时叫停。但在重组兼并过程中,设置过多的前置性审查实际是束缚了企业做大做强。

  业内人士表示,在收购兼并的过程中应该鼓励采取股权互换的方式,目前这种交易方式还受到很大的限制。例如,评估后的企业资产或股权可能涉及税务问题,容易阻碍生产要素的优势组合和快速组合,建议可在上市公司平台开展互相换股。

  柳长庆表示,公司在未来需要整合一些关联产业。目前公司战略比较清楚,在做好原有的主营产业的同时,朝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

  才让透露,公司已经设立了投资平台,将在更大范围和更专业的领域内开展并购重组。

  “过去我们专注于技术,主要做科技产业,现在发现科技产业是我们的技术平台,同时资本市场领域,特别是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一定要有投资工具。科技资本如果不和资本市场结合,或者不和金融资本结合,它的长远发展实际上是无米之炊。”才让表示,需要将资本与产业结合起来,公司目前设立了投资平台,未来将在更大范围内做一些外延并购。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