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潘功胜:正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3-05 00:3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潘功胜4日表示,相关部门正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中国将坚定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外汇管制既没有必要也没有效果。

  谈及未来离岸市场发展,潘功胜表示,当前人民币离岸市场不止香港一个,香港市场的规模大一点,伦敦、新加坡也有一定规模。离岸市场的发展主要依靠市场的力量,央行不过是为其创造合适的环境。政府不主导市场,政府的作用是为市场繁荣制定适当的政策。

  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潘功胜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稳定,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他解释说,目前中国国际收支顺差大,尤其是经常项目下的顺差,构成了很强的基础。另外,中国外汇储备大。综合这些因素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