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A股一季度有望好转

  • 发布时间:2016-02-02 02:0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目前情况看,海外资金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正在恢复。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指出,央行近期已经看到市场的这部分预期正在强化,因此已经透过离岸人民币汇率市场的干预达到稳定人民币汇率和市场预期的目的。短期人民币汇率已经稳定。中国还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短期完全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纵观全球的主要汇率市场,除了部分经济体量较小的国家由于自身金融系统缺陷和外汇储备不足等原因无法维持汇率短期稳定外,大型经济体中长期的汇率波动以年化来看都能够维持相对稳定,平均年化波动3%-5%。这是由大型经济体抵御风险的能力以及汇率市场特性所决定的。因此,对于人民币短期快速贬值预期趋弱化,中长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向取决于经济发展趋势。

  近期高盛也认为,A股有望在一季度好转。高盛指出,由于美联储(FED)的立场更偏宽松,在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中国国内经济增长将环比提速,外汇市场的波动可能减弱。A股的长期价值或将显现。股市估值已经反映出“非常大”的宏观和具体板块风险。中国离岸/在岸股市分别对应9.0倍和12.1倍的预测市盈率,1.2倍和1.6倍的市净率,接近或已低于2008年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

  不过,目前市场情绪面仍然脆弱,仍需等待政策信号。瑞银证券指出,尽管央行近日进行了4400亿公开市场投放,但未能缓解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海外方面,油价进一步下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也对A股有一定影响。在缺乏利好催化的情况下,A股投资者信心可能继续承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