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价值与情绪博弈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前景难测的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们的分歧不断加深。

  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坚定拥趸,虽然近期有些公募基金小幅减仓以控制流动性风险,但多数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优质成长股的价值并未因为A股近期暴跌而泯灭,恰恰相反,因为市场情绪化的“错杀”,反而给他们提供了更好买点。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指出,今年以来,A股市场虽然经历了快速且大幅下跌,随着下跌幅度积累,理论上很多个股开始逐渐显现出较合适的买点。“从整个宏观环境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逐步回升企稳,美国经济数据摇摆不定,一季度加息预期暂缓,投资者对于全球风险资产有望从谨慎的预期中逐渐恢复过来。前期风险在杀跌过程中得到充分释放,无论是蓝筹还是成长性题材股已经明显回落。”莫海波说。

  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私募基金,对市场的态度相对谨慎一些。上海一家私募的合伙人兼投资经理指出,目前来看,情绪依然在左右着A股市场,因汇率、海外市场变动以及大股东主动或被动减持等诸多因素不断摇摆。由于影响市场的变量正在增加,目前很难在市场上寻找到确定性机会,这加大了场内外资金的观望情绪。

  “A股市场最重要的是财富效应,最难形成的也是财富效应,所以才有‘牛短熊长’一说。我们不能去指责市场的情绪化因素,因为它客观存在,且难以被扭转,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在这种情绪化市场中生存下来。”该投资经理说,“私募基金大多有平仓清盘的条款,而且一般设置得挺高,就算你看对了中线、长线,但现在可能一两周的短线暴跌就让你爆仓,即便看对了价值又有何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