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转战结构性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1-25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季报显示,基金对2016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和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表现出一定的担忧,认为趋势性的机会将逐步减少,但其中结构性的机遇仍然存在,重点看好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

  夺得2015年基金收益桂冠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相对均衡状态,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不断崛起。他们在四季报中指出,“综合宏观经济局面、财政货币政策以及市场估值环境,我们认为市场将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我们继续挑选行业成长性好、具备战略视野、公司治理良好、市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放眼中长期,基金经理宋昆认为,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我们高度地关注。

  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则表示,2016年基金的策略是加强宏观经济和具体公司的研究,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机会,配置基本面较具潜力的个股。

  国投瑞银瑞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认为,预计2016年宏观经济仍较疲软,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大,二级市场趋势性机会减少。2016年面临部分增发股份的解禁,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择交易时机,并积极参与债券方面的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成长混合基金称,在2015年的高收益下,需要降低2016年的收益预期,因此持仓组合会增加估值合理白马股的配置,适当降低组合的贝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