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邵宁:结构调整有两个具体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1-21 02: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他指出,应以整体上市为着力点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整体上市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都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的特有现象,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特有概念,也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整体上市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改革途径和整体创新,大力推进整体上市是国企股份制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混合所有制经济重要形式,真正意义上的整体上市有利于较好地解决国有企业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弊端。应完善制度,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杜绝国有资产流失,并且宜改则改,稳妥推进,确保改革规范有序进行。

  季晓南表示,整体上市涉及多方面改革,也有一系列矛盾和深层次的问题。一是非主业资产处置以及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问题;二是谁来直接持股;三是证券市场容量和承受能力;三是通过整体上市优化产权结构,解决一股多大的问题。无论是整体上市还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都是我们的发展方向,通过改革释放红利,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更好实现两个“毫不动摇”,为更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