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甬商所创新模式服务实体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0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铜价连续下挫,但现货交易热度却持续攀升。来自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甬商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该所已完成交易额6240.23亿,同比增长53.69%,实物交收量242934.24吨,同比增长96.35%。其中阴极铜交收量达到185310.68吨,同比增长176.5%,已成为了该品种全国最大的电子交易市场之一。

  据甬商所总经理朱金祥介绍,浙江国储仓库既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收仓库,又是甬商所指定交收仓库。阴极铜一个品种,每天从这个仓库流转的货物可达2000吨。事实上,“当天订货、当天或次日提货”已经成为宁波周边企业到甬商所采购阴极铜的新常态,甚至最快能实现一小时内完成从交易订货到货款清算再到仓库提货的交收效率。

  据了解,甬商所保证金机制的预购预销电子商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套期保值、规避风险新渠道,在提供市场流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市场的交易效率,形成了更加公平透明的现货价格。眼下,甬商所阴极铜从订货到提货的平均交收周期已提升至12天。

  2015年8月,大连商品交易所与甬商所开展聚氯乙烯(PVC)期现仓单转换业务,推进了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无缝对接,使中小企业就近接货、便利交易成为可能。朱金祥表示,下一步将努力与上海铜期货市场实现铜品种期现仓单串换。(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