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申万菱信:维持均衡配置

  • 发布时间:2015-12-03 02:4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上周五的暴跌,A股市场12月1日迎来一个“深V”震荡,而12月2日大蓝筹和创业板又出现了强有力的分化。12月2日,上证指数大涨2.33%,站上3500点,但市场风格切换迹象十分明显:蓝筹股的代表中证100指数大涨4.8%,银行、地产、家电、券商、保险等大市值股票出现涨停潮;而创业板指数下跌1.6%,近一周已连续下跌近10%。

  对此,申万菱信解读为,市场在年底有风格切换的习惯。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每到年底蓝筹股均会阶段性跑赢小市值成长股,但是催化剂略有不同。比如2012年缘于对经济复苏预期的形成,带动银行股反弹;2014年降息后券商大涨,“一带一路”相关蓝筹股大涨等。另外,风格切换的持续性有待观察。申万菱信认为,12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蓝筹股的上涨仍没有特别明确的逻辑。一是临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预期有关于调控政策基调、地产、供给侧改革方面的重大政策突破;二是部分保险配置资金开始加仓,追逐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三是关于注册制的消息可能对中小市值股票有一定的冲击。

  申万菱信认为,市场仍处于反弹中,上证指数将围绕3500点波动,组合配置要趋于均衡,建议可选择未来有催化剂的行业与主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业、虚拟现实迪士尼等)。(徐金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