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一周下跌5.38%

  • 发布时间:2015-11-30 00: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创业板指的表现先扬后抑,戏剧性十足。在周三创出近四个月新高后,周五继续小幅冲高触及了2915.95点,而后便冲高回落,周五更是随着大盘的调整而大幅杀跌6.48%,由此,创业板指一路跌落至2649.55点,上周总体跌幅为5.38%,三周连阳后上周的周k线已经跌破了5日均线。

  个股来看,上周全部创业板个股中仅有131只个股实现上涨,而多达204只个股遭遇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富瑞特装迅游科技鲍斯股份的周涨幅最高,均有余连续涨停涨幅超过了61%;合康变频朗玛信息的涨幅均超过了33%;此外,还有东方通日机密封汇金股份等6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20%。相反,红宇新材GQY视讯北信源的跌幅均超过了17%。

  创业板是9月以来本轮反弹行情的领涨者,创业板的走势是市场人气和信心的晴雨表,上周四和周五的大幅回调,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利影响。不过投资者也应该看到,上周五的跌停股中不少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如创业板中年初至上周五涨幅最大的中文在线,年初以来涨幅超过6倍的昆仑万维、近期强势上攻的上海新阳梅泰诺等个股。同时,例如潜能恒信、合康变频等个股仍旧强势涨停,市场热点仍有表现。

  总体而言,市场经过连续上行后的压力快速释放,不会改变行情趋势,短线出逃获利了结或为打新做准备,存量博弈下成长股仍将反复演绎。(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